外灘半天游


下午2時,從公寓出發,一路走來,滿街行人。看不見何時人語,只有那匆匆行色。沒想到昔日豪華享樂、日日笙歌的大上海,這麼快就變得現代了起來,連節奏也變得急促暄鬧了。

到了下午4時幾分,這城偟老街上行人遊人可謂是人山人海了。實在是看不出這裡有何特別,硬是把人吸引了過來。作為一個外地人,我理解他們擁有跟我一樣的心態,走走看看、見識見識。但大概在本地人的心目中,我們只不過是一群鄉巴佬,待宰的羔羊羆了。

走在南京街頭,我實在是看不出那裡有什麼地方,跟全國各城市裡的步行街都是一個樣。除了人流、店舖較之他處更為集中外,那裡只不過是個讓商人成功地把羔羊們圈起來一起宰、光明正太地宰、痛快地宰的地方而己...

華燈初上,這時的外灘披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外衣,一眼望去,確實有讓人有種沉醉美景的衝動。但我的美夢很快就被打破了,平台上此起彼落的叫賣聲,地上一堆堆的垃圾和被破壞得七零八落的布置設施,實在是讓我胃口大減,無心再醉了。這真是一處聞名世界的醉人外灘麼?若當年許文強再生,大概要抓起機槍,大開殺戒了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