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二奶的那些花兒事兒-之一


我與二奶的那些花兒事兒-之一

不知不覺,偶的二奶,那部奔四電腦,已經服役多年了。如今的她,已不復當年英姿,還偶而發點小脾氣。都老夫老妻了,默默地工作了這麼長時間,心情不好也正常。但為了我的資料著想,還是讓其安心退下來吧。

在娶回新二奶前,例牌當然是回顧一下我與二奶的相遇相知,回首那段將要被遺忘的時光…

記得當時是2002年,大學一年級。剛搬進宿舍安頓下來,立馬跑到香港的「中關村」,深水埗(土步)照單買藥。手裡提著的,是當時斷手斷腳,還未合體的二奶(呃…有點惡心…),心情就別提有多興奮了。錢貨兩結,馬不停蹄回到宿舍開始裝機啦。

當時的配置,應該是這樣子的:

CPU: Intel Pentium 4 – 1.8Ghz(即沙漠般熱的那個系列…「我d熱情,好像一把火,燃燒了整個沙漠…」)
Ram: DDR1 266Mhz – 256MB(在當時而言,是標準配置了)
HDD: Seagate 80GB(第一敢死隊!容後詳述…)
MB: Magic-Pro (型號忘了…囧)
VGA: Winfast GeForce 256 DDR(哇,這個在當時簡直是遊戲玩家的恩物啊。所有最新遊戲通殺!而最牛的是用了當時最新的DDR系列顯存!當然,價錢也很牛,砍了我近1500米…囧囧囧)
Sound: Creative Sound Blaster Live! Digital(這個也牛啊!配置獨立聲卡是當時的潮流,不像現在,都在主機內置了…)
CDR: Lite-On CDR(呃…貌似現在這家東東,也關門大吉了…)
Rom: Acer DVD(當年的具有DVD讀盤能力的CDR,起碼千元以上。因此,為了將燒盤與看盤分開,也為了省錢,最後選擇分開購買)

最後,當然要配個漂亮的臉孔啦,二奶也要見人的。

Mon: Philip 17 inch CRT(CRT,即大牛龜。在LCD仍高高在上的年代,以及Sony的特麗瓏和Mitsubishi的鉆石瓏都貴得不成樣子時,17吋的Philip,算是個不錯的選擇了。可是,仍要1700米…)
Speaker: Microlab 2.1(麥博後來能成名,我也作貢献了。)

好了,暫時到此,明天再說這7年來與二奶間的風風雨雨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