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與二奶的那些花兒事兒-之三(第一位殉職者出現…)


我與二奶的那些花兒事兒-之三(第一位殉職者出現…)

BT的出現,其優越的架構和性能馬上占據了我手中下載工具的首位,第二位就是eMule了。再加上當時酷愛動晝,什麼Naruto,Gundam SEED等等紛紛出現。為了第一時間獲得最新的動晝,二奶基本上是24小時工作。本地字幕組通常會在周日晚,將新鮮熱辣的配上字幕的動畫在論壇上發布,而在當天,也將是二奶OT工作且無工資補償的一天…

在BT的強大性能與超強頻寬能力下,一部150MB的RMVB動畫基本十分鐘內搞定。但是,這當中超過1000條連接,永無間斷的讀寫硬盤,以及我偶而把老二的eMule也派遣上陣時…二奶根本連歇口氣的機會都沒有…

半年左右時間,第一個敢死隊硬盤,Seagate 80GB完然無恙,反而第二敢死隊,一隻Maxtor 80GB,新兵上陣,或許缺乏經驗,經不起風沙,受不起磨煉,結果埋屍沙場…(奠)

所謂「一雞死一雞鳴」,新的一顆Seagate 80GB加入戰團。

而此時,二奶的口袋,已經裝了近60GB的動畫,10GB的漫晝及圖片…另外,還燒了N多的CDR,裡面存放的,幾乎清一色都是動畫…(現在仍放在偶房間裡,有興趣的可選購…)

以上的,若有一天突然沒有了,那也就算了,無關痛癢,痛的只是偶的錢包。然而,裡面放的另外一些重要資料和數據,包括我在大學時,用剛買的Konica Minolta A2拍的數碼相片,差不多10GB。而最最最最重要的,是大學三年,所讀的課程資料,所做的調查,所搜隻的資料,以及最後所做的功課,期未報告等等。

恍恍惚惚間,三年過去了,可幸是兩個HDD都安然無恙。但其實我也意識到,重要的資料,重要的大學歷史,是要好好保存的。因此馬上再去深水步,入手一顆Seagate 120GB,準備做備份…

結果…

原來的那顆80GB老兵,終於經不起歲月的摧殘(其實是我的摧殘),撒手人寰…

懷著沉重的心情,我跑遍了深水步所有的資料回復公司,答案一致地是「藥石無靈」。唯一希望是將遺體寄往花旗國,以其技術,仍可以取回遺體內的重要器官,另行保存…可是,盛惠1000洋幣…

剛剛踏入社會混日子,哪來這麼多米…無耐之下,只好將遺體收好,藏在書櫃中,等待適當時機…

…後讀…

發表迴響

